法制晚報訊(記者 紀欣) 咨詢內容:婚姻繼承,勞動爭議,商品房買賣,民事、刑事訴訟,仲裁,消費者權益保護,合同等與百姓生活密切相關的法律問題。
  咨詢時間:每周二、四、六上午9:00—下午4:00
  熱線簡介:96156北京市社區公共服務熱線是市政府為民辦實事項目,其呼叫中心為12345北京市非緊急救助服務中心民政分中心。
  熱線實行24小時服務,服務範圍覆蓋全市,能提供咨詢服務、家政服務、綜合修理、為老服務、租賃服務、配送服務等8大類200多項服務。
  市民趙先生:2011年至2012年期間,我放在小區物業辦公室附近的電動三輪車丟失,因此物業公司口頭同意減免物業費,但未簽訂書面協議。現在物業公司換了,書面發函給我催繳物業費。我該怎麼辦?
  天濟所郝維國律師:繳納物業費是根據《物業管理合同》確定的。如果物業公司按約對你所居住的小區提供了相關物業管理服務,無特殊情況,你作為業主應按約繳納物業費。
  你放在小區物業辦公室附近的物品丟失,要視物業管理上有無過錯以及是否盡到相應的安全註意提示義務,才能確定物業公司是否承擔一定的賠償責任。
  但該賠償責任並不能完全作為拒繳物業費的抗辯理由。既然當時物業表示同意減免物業費,建議你與物業協商具體減免事宜;若協商不成,任何一方均可以到當地有管轄權的人民法院通過訴訟解決。
  市民劉女士:離婚協議中兩套房子是回遷房屋,因此名字都是一方的,這樣的協議是否可以保護另一方的權益?
  天濟所何永強律師:雙方協議可以約定房屋的歸屬,但是不能完全保護另一方的權益。雙方可以約定一方不履行的給另一方違約金;或者協議公證;或者到法院調解離婚,把協議約定的內容寫入《調解書》中,這樣便於執行。
  市民王先生:我騎電動車不小心撞了一名老人,帶老人去醫院檢查,說腰有點問題,老人拿藥之後回去了。現在老人家屬一直說老人腰疼,可老人曾說過是自己原來的舊傷複發,我很怕自己被纏上。
  盈科所趙燕律師:建議您問清楚醫生,被撞導致的腰傷是個什麼癥狀、與這種持續性的腰疼是否有因果關係。假如有被纏上的可能,可以報警或者去做鑒定。關於舊傷複發,要看是否和被撞有直接的因果關係。
  本欄目文/記者 紀欣  (原標題:社區法律在線答疑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l34ilqe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